自雇人士可向警方申请批准信🔥获准开工者可申请『一次性14天的批准信』!


自雇人士请注意!若其工作领域被MKN批准在全面封锁期间运营的话,可以向警方申请一次性长达14天的批准信!

根据东方网报导,警方指出,在全面封锁行管令期间,涉及经济领域的自雇人士,若在这段期间需要跨州跨县,可直接前往警局申请一次性(one-off),为期14天的批准信,无需每次前往警局申请。

同时,该批准信上也会注明特定的日期。

民众必须携带相关证明的文件,以便让警方审核是否允许发出准证。例如从事油棕种植的业者,需要出示油棕种植地或油棕售卖的资料或文件。菜农需要跨州跨县运载蔬菜时,也需要出示订货单或蔬菜耕种地的文件等。

民众在经过警方设下的路障时必须出示有效地批准信,否则将会被勒令折返或做出处罚。

武吉安曼内部安全和公共秩序局行动组主任MV斯里古玛今早接受国营电视台(RTM)《早安大马》节目访问时指出,民众前来警局申请这类的批准,最重要的是出示证据,生病则出示医生证明。若民众在申请时,没携带相关的证据,警方难以作出相关批准。

他说,若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则是透过CIMS3.0申请批准信,该信件将印有二维码,让警方进行检查,交通部则是利用物流工业资讯系统(SMILE),申请通行信函。

另一方面,针对外出采购物资的范围不超过10公里的指示,MV斯里古玛指出,当大家选择外出采购时,都会选择靠近住家的商店。

他说,若商店距离住家不远,但该商店处于另一个县属,民众必须跨县前往商店并不违规。

他强调,即使商店处于同一个县内,但距离遥远,选择前往该处采购并不符合逻辑,因此10公里范围是限制人民的流动距离。

MV斯里古玛指出,警方的标准作业程序纠察小组,会在这段期间前往允许营业的商店进行检查,包括例行的突击检查。

他呼吁民众待在家中,若需要外出,就必须戴口罩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