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看单日确诊病例!卫生部长:是否放宽SOP,将根据4大因素而定!


我国实行全面封锁(FMCO)已经超过2个星期,今天新增4949宗确诊病例,这是我国自5月18日以来首次单日低于五千确诊的记录。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昨日在新山表示,若国内的冠病每日确诊病例数下降至4000宗,政府将重新评估从6月1日起实施的行动管制令3.0。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明政府放宽SOP的情况和条件。

图/TheStar

他说,行动管制令3.0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是否放宽,将依据4项因素而定,而不会只依据单日确诊病例为基准。

除了参考单日确诊病例外,这些因素还包括阳性率、传染率及医疗系统等。

尽管如此,阿汉峇峇说,这不代表会结束行管令,只是会因这4个因素决定是否放宽SOP。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