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继续封锁?公共卫生专家列出5原因⚡认为政府须再延长至少14天的MCO!


我国从6月1日至14日落实MCO 3.0第一阶段的全面封锁。过去一周确诊病例像云霄飞车一样,单日冲至9000多人确诊,死亡人数也再创新高。

图/The Edge Markets

公共卫生专家认为,由于首阶段的全面封锁期有很多必需领域获开放运作,因此两周的时间不足以完全阻断冠病的传播;他们认为,政府必须至少延长14天,以遏制感染的进一步蔓延。

他们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目前的活跃病例、阳性率、加护病房的病例和冠病基本传染数仍然很高,而且职场感染群患者也是社区感染源,所以必须延长封锁期。

图/The Edge Markets

建议至少要有2倍的潜伏期,即再延长2周。“如果我们把潜伏期定为14天,那么在现有MCO 14天内被感染的人,将有可能把感染传染给其他人。”

专家认为,虽然不可能完全中断传播,但延长多两周,可大大降低传播率再升高的风险。

5项需延长期限的原因:

1. 新确诊病例的数量(4位数)仍然很高,在未来4天内不太可能达到3位数以下。

2. 死亡、加护病房病例和需要插管的病例数量仍然很高。

3. 第22周(5月30日至6月5日),病例略有下降,但接受检测的人数也有所下降。

4. 阳性率仍高,及超过世卫组织所规定的5%充分检测阈值。

5. 零星病例占大多数,意味着社区感染仍普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