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必看!政府推出的所有「援助计划」懒人包❤一次了解你可以拿多少钱 or 优惠吧~


疫情严重影响人民生活,政府为此特意推出多项援助计划,减轻人民及商家的负担。

现在就带大家一次过看所有援助计划,一文了解你可以拿多少钱/优惠吧!

1. BPR(Bantuan Prihatin Rakyat)

人民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Rakyat)这是国盟政府推出的第一项援助计划,用来取代BSH援助金。2021年的BPR会分成3批发放,第三阶段预计9月发放。首相宣布,加码的人民关怀援助金(BPR Tambahan)将于6月尾发放,受惠群包括:

  • 月入不超过RM2,500的家庭:RM500
  • 月入RM2,501至RM5,000的家庭:RM300
  • 月入不超过RM2,500的单身人士:RM100

2. GKP(Geran Khas Prihatin)

关怀特别补助金(Geran Khas Prihatin)是政府从去年开始推出计划,目的是减轻微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在受疫情冲击时的经济负担。

GKP 3.0制度下,企业的年收入必须不超过RM30万,员工的数量不可超过4人。微型企业必须在2021年2月28日前已经在内陆税收局(LHDN)、公司注册委员会(SSM)或地方政府下注册。申请时微型企业必须还在运作。

PEMERKASA+配套中,GKP将加码增至RM1500,约100万家中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将在6月中获得RM1000,另外RM500则会在7月发放。

3. PSU(Program Subidi Upah)

工资补贴计划(Program Subidi Upah)从去年4月份首次推行,今年1月份已经是第三次的工资补贴计划(PSU 3.0),透过该计划,政府将会帮助受全面封锁影响的业者缴付员工薪水,每个员工每月可获得RM600工资补贴,申请日期由原本的6月30日延长至7月31日。

好消息!政府帮老板出粮给员工(PSU 3.0),再次延长一个月!员工每月每人可获RM600!

4. Moratorium

PEMERKASA+配套重新推出暂缓还贷(Moratorium)计划,所有B40低收入群体和失业人士,以及在封锁期间不允许营业的微型及中小型企业,可以选择3个月自动暂缓还贷,或选择6个月内减少50%的分期还贷。有关详情需查询各自银行。

5. HOC(Home Ownership Campaign)

拥屋计划(Home Ownership Campaign)是大马房屋及地方政府部(KPKT)和大马房地产发展商协会(REHDA)所推出的计划。在PERERKASA+配套中,首相宣布将HOC再度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优惠包括:

  • 豁免房地产转名文件的印花税(首100万令吉)
  • 部分豁免房地产转名文件的印花税(高达250万令吉)
  • 房屋贷款文件豁免印花税
  • 房价折扣10%

6. eBelia

eBelia是政府所推出的电子钱包奖励计划,年龄18至20岁的青年或在就读本地高等教育的全职学生可获得RM150,从6月1日起至7月22日,符合资格者可以通过4大eWallet平台(Boost/TNG eWallet/BigPay/Shopee Pay)领取。

一次看完!eBelia RM150电子红包⚡4大eWallet平台的「加码优惠」!看看哪个最值得拿!

7. Jaringan Prihatin

关怀网络计划(Jaringan Prihatin),低收入群体将可获得政府所津贴的RM180至RM300来购买电讯配套或智能手机配套,BPR受惠者均符合资格。

低收入群体分成2个组别:

  • 单身人士和没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 – 可获RM180购买智能手机和上网配套
  • 拥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 – 可获RM300购买智能手机和上网配套

申请开放至今年7月31日,符合资格的人士可在各自的电信公司注册,并参与该计划下认可的任何配套。

8. 司机一次性援助金

各类司机包括旅游巴士、校巴、德士与电召车司机可获RM500援助金。

9. 电费折扣

酒店、主题公园、购物广场等受冲击行业可从7月至9月,享有10%电费折扣。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