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O只禁酒不禁烟⚡贸消部副部长:我们不能停止卖(香烟),不然会有问题~


在全国封锁令(FMCO)期间,烟酒都被列为非必要产品,但政府仅在FMCO禁止所有商店售卖酒精饮料、酒厂也被勒令停工,而香烟则还是可以如常售卖。

根据中国报报道,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华希指出,虽然国家安全理事会(MKN)将香烟列为非必要产品,但香烟对烟民来说是“必需品”,所以政府允许商店售卖香烟。

“我们不能停止售卖(香烟),不然会有问题,只有烟民会知道,没有香烟是很大的负担。”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华希(图/中国报

罗索华希是接受“The Vibes”询问时,就政府在FMCO期间禁售烟酒一事,作出回应。

他说,由于MKN将酒类列为非必要产品,因此所有商店一律不能售卖酒精饮料。

“是的,他们不能在全国封锁期间售酒,我们只是遵循国安会的标准作业程序,政府已经下令,我们就得跟从。”

根据政府周二(1日)的宣布,全国酒精饮料工厂在全面封锁期间必须关闭,没有提到是否也禁售酒,但首都十五碑警方昨日却突击和勒令一家酒商关店,引起争议。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