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FMCO!卫长:我国医疗体系5日前就会崩溃!


我国政府在上个月28日宣布全国落实全面封锁行管令(FMCO)。针对此事,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日前指出,如果不实施全面封锁行动管制令,我国的医疗体系会在6月5日之前崩溃。

根据中国报报道,他说,这是根据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日渐严重,并在5月29日高达单日9020宗确诊趋势所作的预测,因此,政府果断决定实施全面封锁的行动管制,以避免国家医疗服务面对崩溃的风险。

阿汉峇峇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在5月初,当全国基本传染数上升至1.1至1.2之时,卫生部就已提呈新冠肺炎应急与管理计划。

“我们建议政府在5月12日实施行动管制令3.0,以控制源自60%零星病例与40%感染群病例导致的疫情。在5月25日,我们决定收紧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因为全国基本传染数已超过1.2,而且不断上升。”

他说,政府也对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增加,感到担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