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打疫苗必知!医生提醒⚡ 打疫苗前,不建议民众预先吃止痛药物!


不少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会出现发烧、头痛、肌肉酸痛等副作用,有人会在打疫苗前先吃止痛药,但医生并不建议。

据新传媒英语新闻频道CNA报道,莱佛士医疗集团的主任医师曾显祖(译音)表示,医生不会建议人们在没有出现症状的情况下,服用任何止痛药物。

以下是曾医生给的一些建议:

  • 应该在接种疫苗后,多活动手臂,促进血液循环,以缓解手臂的疼痛。
  • 接种疫苗前吃点东西,并确保自己获取充足的水分。但不要摄取过量水分,以免导致出现肿胀或水肿的情况,只需像平常一样摄取水分即可。
  • “定期运动、健康均衡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才有助于提高疫苗的有效性。但在接种疫苗前一天运动,并不会提升个人的免疫功能从而提升疫苗的有效性。一些人可能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因而感到不适,使免疫系统“比平时更糟”,适得其反。
  • 仅是小酌两杯的话,则无需担忧免疫功能会因酒精而降低。值得注意的是,长期饮酒导致的慢性酒精中毒,肯定会影响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削弱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