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不给WFH,让100%员工来上班,结果被警察发现罚RM10,000!


老板不遵守WFH指令,让全体员工回Office上班?小心中Saman!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在国家安全理事会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中,公司上班职员最多可60%,而警方周一展开检查行动时,发现槟城土库街一个办公室并没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让100%的员工回到办公室上班,结果接获RM10,000罚单。

警方如今更严格执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并会对公司办公室展开突击检查,以确保公司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东北县警区主任苏菲安表示,配合在6月1日至14日的全国大封锁期间,警方与各个执法机构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将会更严格展开巡逻工作。

图/orientaldaily

他说,东北县警区共有35个检查小队,分别会到超市、巴刹及办公室等展开检查,以确保运作的公司皆属于关键经济及服务领域,也确保有遵守防疫标准作业。

各位老板们,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态,政府要大家居家工作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因病毒传播而增加的社区感染。在这段期间,请非“必要服务”(Essential Service)的领域勿无视法令,偷偷开工。

如果老板逼你回公司上班,你可以用App举报↓

老板不给你Work From Home?你可以用劳工部的WFW App举报!几个按钮就搞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