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不给你Work From Home?你可以用劳工部的WFW App举报!几个按钮就搞定!


配合政府宣布,从5月25日起,私人界40%职员需居家作业(Work from home),如果你的老板不允许你WFH,你可以用劳工部的App举报!

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推出了Working For Workers(WFW App),如果遭雇主不合理对待,你可以通过该APP匿名举报!

如今,该App新增了“不允许员工居家作业”的投报栏目,如果老板罔顾员工安全,偷偷让所有员工100%回公司上班,你就可以这样投诉啦!

方法如下:

Step 1:下载APPGoogle PlayApp Store

Step 2:注册户口

Step 3:填个人资料

Step 4:填妥公司资料

Step 5:注册成功!设定登陆密码后,输入电话号码和密码登录该App

Step 6:点击“New Complaint” 新投诉

Step 7:填写投诉内容

在投诉类型选择“EMPLOYERS DO NOT ALLOW WORK FROM HOME”

上传照片作证后按Next

Step 8:打勾宣示并提交

确认有关投诉的资料是真实的,若被发现所提供的资料有误(或有误导成分),将会受到法律诉讼。

打勾之后,点击“Submit”提交,完成!

沙拉瓦南24日发文告说,截至早上9AM,该部共接获9宗雇主不允许雇员居家作业的投报。

“我们将依据人力资源部法令展开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涉及违反标准作业程序,或199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行为,我们将谘询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和卫生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