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MITI信!殡葬业仍不能开工⚡所有丧事大停摆!


随着全面封锁行管令的落实,近乎所有经济及社交领域业者需停工,其中包括未获MKN归类为基本及重要关键服务的殡葬业。根据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殡葬礼协会证实,全国会员至今仍未拿到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发出的批准信,因此今日无法帮忙处理冠病死者的遗体。

该会秘书长雷庆玲接受该报电访时说,该会全国会员无法在今天(1日)开始的全国封锁措施下正常及合法上路工作,造成殡葬业务停摆。

她透露,昨日她通过WhatsApp联系团结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郑联科,副部长答应会给予协助为会员在全国封锁期间获得上路通行证,可是副部长今早联系她说,贸工部会更新系统,把“殡葬服务”纳入可运行营业的领域的选项中。

她透露,贸工部在中午12时45分左右更新了系统,终于把“殡葬服务”纳入选项中,该会已马上通知会员登入申请,但是仍未获得批准。

不过,她指出,截至今天中午12时,贸工部的系统还未作更新,甚至系统还出现瘫痪,导致会员们还是无法作出申请,今日无法如常操作。

殡葬业面对诸多苦难

因殡葬业范围相当广,当中包括:寿板店、纸扎、寿衣、金纸、乾冰、花卉、餐饮、搭棚、乐队、巴士等。不同宗教还有不同的做法。

而且整个过程缺少任何一块都不行,就好像如果仅仅是殡葬业被允许运营,但是少了干冰行业和其它寿板店的配合,整个葬礼都无法完成。

为此,该会希望政府为业者们解决问题,否则在全国封锁期间,就会影响到冠病死者遗体安葬的工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