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越南发现印度、英国混种新冠病毒⚡传染力更强,已有30省沦陷!


图/ft

越南近日发现传染力更强的“混种病毒” ,是印度及英国变种毒株的结合体,并且传染性极强又危险,目前已蔓延至越南境内近半的省市。

越南卫生部长阮清龙(Nguyen Thanh Long)周六表示,近日在部分确诊者身上检测到一种新型的新冠变异病毒,根据专家进一步研究后,发现这款变种毒株序列显示出是印度变种和英国变种的结合体,且复制的速度相当快。他认为,新变种病毒可能是造成越南近期感染数字激增的原因,疫情已经蔓延到越南63个省市中的30个。

越南此前一直是防疫优等生。截至五月初,越南累计的新冠确诊人数仅3100余人,死亡总数为35人。但过去几周里,越南的新增确诊人数暴增3500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多数的新增感染病例出现在北宁省和北江省。这两个省份拥有密集的工业区,包含三星(Samsung)、佳能(Canon)、苹果(Apple)等大公司工厂。尽管地表示有实施严格卫生规范,但北江省一家规模为4800人的公司仍发现五分之一人员染疫。

另外,在人口数为900万人的胡志明市,一家新教教会发生群聚感染,至少85人新冠检测呈阳性。据媒体报道,这家复兴教会的信徒在集会时相邻而坐,没有戴口罩或采取防疫措施。疫情爆发后,越南政府已下令,全国停止所有宗教活动。在国内其中几个主要城市,也禁止大型集会、关闭公共设施及非必要营业场所。

到目前为止,越南已经通报6,396个新冠病毒病例,有47人死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