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将印度变种病毒B.1.617⚡列为“全球关切”变种!


世界卫生组织将最早在印度出现的变种新冠病毒B.1.617列为“全球关切变种”,一些初步研究显示这个变种毒株可以更迅速传播。

B.1.617是第四个被世卫列为全球关切的冠病病毒变种。前3个分别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

图/hindustantimes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科夫(Maria Van Kerkhove)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把这个变种归类为全球范围内须关切变种。我们目前掌握的一些信息表明其传播能力增强。”

不过世卫强调,现在就认定B.1.617变种病毒能突破现有冠病疫苗的防护仍为时过早。世卫说,根据目前的数据,现有新冠肺炎疫苗在预防感染这种变种病毒和因为这种变种病毒死亡方面仍然有效。

她说,有关这个变种病毒及其3个亚谱系(sub-lineages)的更多信息将在周二公布。

“虽然一些初步研究表明其传播性有所提高,但是我们还需要更多有关这个变种病毒的信息,包括其谱系及所有亚谱系的信息。”

世卫组织指B.1.617变种的主要谱系是在去年12月在印度首次发现的。不过,它的一个更早版本去年10月已经出现。

印度周一(5月10日)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接近其单日历史新高,要求印度总理莫迪封锁这个全球人口第二大国的呼声也越来越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