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卖老板请注意!FMCO上网卖东西⚡一定要申请批准信!一切有待公布!


9pm更新:所有可运营的行业皆需向MITI更新及打印批准信(MITI官网:https://notification.miti.gov.my/


5pm更新:贸消部公布申请FMCO批准信链接,里面包含:e-Commerce(电子商务)服务。据了解,目前该网址已经瘫痪。

可在贸消部申请FMCO批准信的行业包括:超级市场、药房、油站、杂货店、便利商店、批发商、制造商、餐厅、电子商务、外送服务、五金店、眼镜店、自助洗衣店、宠物食品店、汽车维修和零件(Spare Parts)店及其他。

贸消部相关贴文:

至于,MCMC也在4.30pm公开有关部门旗下申请方式,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查看此贴文:


随着我国将在6月1日至14日期间落实全面封锁行管令(FMCO),所有经济及社交领域禁止运营,仅开放部分基本重要及关键领域。

当局也限制人民仅可在住家10km内采购日常用品,如无任何合理原因皆不能外出。至于需上班/做生意人士,皆需向相关部门申请批准信。

而网卖所属的电子商务(e-Commerce)则被列为关键及重要领域之一,因此业者需向其领域所属的政府部门重新申请信函,以便能在FMCO期间运营。

根据MITI分享,被批准营运的电子商务(e-Commerce)归大马数码经济机构(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 MDEC) 所管,且没有限制网卖商品种类。

MDEC在面子书分享,电子商务、ICT和电讯领域皆可在FMCO期间运营,相关SOP需等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公布。

其余有关,营业批准信、上班人数等相关方法及条件,将会稍后公布在MDEC官网。

如有任何疑问,可以在办公时间拨打1800-88-8338/+603-83153000或email [email protected]

截至31日4pm,MDEC或MCMC仍未更新任何有关运营条件及申请方法。

***注意!仅被批准营运的行业可以向相关所属政府部门申请,必须清楚知道自己的行业属于什么部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