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出了!FMCO这10种Essential服务,要向贸消部拿「营业批准信」!(内附申请链接)


Essential Service的老板注意!

所有由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发出的允许营业信函,将在6月1日失效!

在贸消部管辖下的必需服务(Essential Service),须向贸消部取得营业批准信函!

申请链接:https://www.kpdnhep.gov.my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宣布,在分销贸易领域下,共有10项服务列为必需服务,而该部已更新有关领域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10项必需服务包括:

1. 提供饮食类或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售卖饮食类及必需品的百货商店、药房、便利店、杂货店

2. 餐厅

3. Dobi(包括自助洗衣店)

4. 其他专业零售店:油站

5. 宠物店/动物食品

6. 眼镜店

7. 五金店

8. 修车厂、维修和备件

9. 电子商务

10. 批发和分销(仅限必要服务)

除了油站之外,上述必需服务活动仅允许从早上8am至晚上8pm营业。

油站可从早上6am营业至晚上8pm,大道油站则可24小时营业。

SOP如图:

分销领域的标准作业程序和常见问答也可在官网取得。

❓ 若有任何疑问,业者和大众可联络贸消部贸易、分销和服务业秘书处(SPIP)▼

电话号码:03- 8882 6322/6587

电邮:[email protected]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