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最新宣布:17个关键及重要领域可以运营!(内附完整List)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及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5pm在首相署召开新闻发布会,沙比里表示在全面封锁行管令(FMCO)期间,所有经济及社交领域皆不能运营,除了17个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它们包括:

  1. 食物及饮料(包括动物的食物)
  2. 医疗保健(包括保健产品、宠物保健、兽药)
  3. 水源
  4. 能源
  5. 安全(包括国防、紧急、福利、人道救援)
  6. 清洁(固体废料处理、污水处理、公共清洁及下水道)
  7. 交通(包括海陆空交通)
  8. 港务(包括船坞及机场营运管理、装货、卸货、引航、货物储存及运输)
  9. 通讯(包括媒体、电讯、网路、邮政、快递,以及传播,且仅限新闻资讯传播)
  10. 银行、保险及金融
  11. 社区信用(包括当铺)
  12. 电子商务及资讯科技
  13. 燃料及润滑剂的生产、蒸馏、储存、供应、配送
  14. 酒店及住宿业(只供隔离用途或关键服务的员工住宿,而非旅游用途)
  15. 建筑业,包括重要的维护和维修工程、重要的公共基础建设工程,以及可以在现场为员工提供完整住宿的或工人集中在中央员工宿舍建筑工程。
  16. 森林业(仅限于执法)及野生动物保育相关
  17. 所有基本关键及重要领域的物流或后勤

另外,农业、渔业、养殖业的整条供应链都可运作,例如售卖肥料和农药店铺、运输农产品的服务等等都可营运;

观看防长及卫生总监联合记者会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