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带你了解『Full MCO』!分三阶段全面封锁⚡让人民待在家压平疫情曲线!


首相办公厅今晚发文告指出,我国政府决定从6月1日起全国落实长达14天的“全面封锁行管令”(Full MCO/FMCO),一直到6月14日!

同时,全面封锁行管令将分成三个阶段,从601开始14天的为第一阶段。接着是第二及第三阶段。

FMCO 三阶段详情如下:

  1. 第一阶段(暂定落实14天):所有经济及社交领域不能运营(除了由MKN批准的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如:医院、警局、日常用品、消防局、诊所、油站等)**详细清单有待MKN公布
  2. 第二阶段(暂定落实一个月):重开部分重要经济领域(未涉及群聚+可遵守社交距离的数个经济领域)
  3. 第三阶段(未公布时长):类似加强版的MCO3,即不允许社交活动,近乎所有经济领域获准已严厉的SOP运营+限制办公人数

文告指出,从一个阶段改成下个阶段的决定,将根据卫生部评估风险而定;有关评估将根据全国新增病例及收治冠病患者的医院能力进展而定。

“所有大马人民受促继续保持自律,并时刻遵守SOP,以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链,最好就是待在家,一起压平疫情曲线。”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