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O所有经济及社交领域强制关闭⚡除了这些工作!(*有待MKN公布)


首相办公厅今晚发文告指出,我国政府决定从6月1日起全国落实长达14天的“全面封锁行管令”(Full MCO/FMCO)!

在落实FMCO期间,所有经济及社交领域将禁止运营,除了由MKN列出的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

目前当局还未公布有关领域清单,相信是仅开放医院、诊所、日常用、食肆(外带/外送)及油站等关键服务领域。具体最新开放的FMCO关键及重要服务领域清单仍有待MKN公布。

文告指出,此决定是考量国内新冠肺炎传播情况,已突破8000宗单日确诊,治疗中病例也已突破7万宗。

文告强调,若第一阶段的全面封锁成功减少确诊病例,政府将落实第二阶段封锁,即允许不涉及群聚,且可遵守社交距离的数个经济领域重开。

“第二阶段封锁将在第一阶段结束后,落实长达4个星期。”

“第二阶段封锁结束后,下一步将进入第三阶段,即落实现时的行动管制令,即不允许社交活动,且近乎所有经济领域获准根据严厉的标准作业程序营运,且限制办公人数。”

文告说,无论如何,从一个阶段改成下个阶段的决定,将根据卫生部评估风险而定;有关评估将根据全国新增病例及收治冠病患者的医院能力进展而定。

“政府将确保国家公共卫生体系不会崩溃,并提供各种支援予卫生部,以提升全国医院能力。政府也会在接下来数周,提高疫苗接种总数,以实现国内群体免疫。”

文告指出,随着政府落实经济及社交领域全面封锁,财政部将研究供人民及受影响经济领域的援助配套,有关援助配套将在近期宣布。

“所有大马人民受促继续保持自律,并时刻遵守SOP,以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链,最好就是待在家,一起压平疫情曲线。”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