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印度变种病毒B.1.617全球扩散⚡ 世卫:已确认全球53个国家地区有!


印度变种病毒扩散快速,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公布报告指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B.1.617,如今正式确认已经蔓延到全球53个国家或地区。

另外,世卫也收到非官方来源的资料,显示出还有7个地区也发现了B.1.617变种病毒,因此实际的扩散地点应为60处。

报告中更指出,印度变种病毒B.1.617已展现更强的传染力,至于疾病严重程度和感染风险仍在调查中。

目前主要有4种变种病毒,分别是英国型(B.1.1.7)、南非型(B.1.351)、巴西型(P.1)和印度型(B.1.617)。英国变种病毒已经扩及149个国家或地区,南非变种病毒以及巴西变种病毒也分别扩散到102以及59个国家或地区,而印毒变种病毒目前是至少53个国家或地区。

虽然相较之下,印度变种病毒与其3种比起来出现的地点较少,但却是世卫特别提出警告的一种病毒,因为印度变种病毒不只传播快速,突变的速度也很快。世卫报告中更警告,「病毒会持续进化,传播的越多,它进化的机会就越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