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大的天文奇观🌕🌖🌑5月26日“超级血月+月全食”同时间发生!在大马也可以看到!


2021年5月26日,全球将迎来一次年度最大的天文奇观!除了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月全食盛景,还同时将会出现超级月亮+红月亮的奇观(超级血月)!

重点是这次大马朋友也可以观赏到哦!大马国家航天总署 (MYSA)在面子书发布的文告指出,这次月全食的形成过程将从5月26日下午4时47分开始,至晚上9时50分结束,届时东马的沙巴和砂拉越民众可观赏到半影月食景象,而西马民众可观赏到月全食景象哦!

▼月全食时间表▼

这次月全食,在亚洲东部、印度洋东部、大洋洲、太平洋、北美洲西部,南美洲西部及南极洲都可以看到。

什么是“超级月亮”?

月球围绕地球的轨道不是完美的圆形,超级月亮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球相对较近的距离使它看起来比平时大一点、亮一点,不过除非同时看两张照片,否则人们通常很难注意到超级月亮和普通月亮之间的区别。

在5月26日10时,月亮将运行到距离地球的最近点,届时两者只相距357461千米,距离近也意味着月亮的视面积较大。

月食是如何发生的?

月食是一种当月球运行进入地球的阴影时,原本可被太阳光照亮的部分,有部分或全部不能被直射阳光照亮,使得位于观测者无法看到普通的月相的天文现象。

和地球一样,月球的一半在任何时候都被太阳照耀着。月食发生时,太阳、地球、月球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因此月食肯定发生在满月的晚上。这使得你可以看到整个被照亮的一面,在夜空中看起来像一个圆盘。

为什么月球看起来是红色的?

当月球被地球的阴影完全覆盖时,它会变暗,但不会完全变黑。相反,它呈现出一种红色,这就是为什么月全食有时被称为红色月亮或血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