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 新冠肺炎检测基金(CTF)已全部用完⚡ 只剩下PERKESO 能申请RM150检测津贴!


请注意!大马3保险公会,即大马寿险公会(LIAM)、大马普通保险协会(PIAM)及大马伊斯兰保险公会(MTA)所投入总值1000万令吉的“新冠肺炎检测基金”(CTF)已被申领完毕,也意味着RM300检测费补贴,没有的申请了!!

但大家不用担心,你们做Swab Test后,还是可以向社险机构的关怀筛检计划(PSP PERKESO)申请最高150令吉的检测津贴!

据《星洲日报》报导,由于大马疫情严峻,很多人主动前往做冠病检测,CTF在本身官网宣布,总额达1000万令吉的“新冠肺炎检测基金”(CTF)已经在5月22日前宣告用完,悉数被投保人申领。

CTF从去年3月27日起,对经由医生转介到卫生部认可的私人实验室进行检测的投保人,允许他们向“新冠肺炎检测基金”申领检测费用,每人最高300令吉,并只能索赔一次。

如今,大家只能申领『PERKESO补贴』RM150检测冠病费用

根据社险机构(PERKESO)早前宣布, 推出关怀筛检计划(Program Saringan Prihatin),为雇主补贴每一位雇员RM150 的新冠检测费用!(只限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

而根据社险机构在官网的通告,共有2种检测方式可选:

✅ 到PERKESO指定合作Panel检测

  • 通过网站 prihatin.perkeso.gov.my 提出申请
  • 自行联络PERKESO指定合作的Panel,预约并安排双方同意的地点进行检测
  • 所有检测费用一律由大马社险机构(PERKESO)承担

✅ 雇主必须先垫付检测费,再申请RM150津贴

  • 允许雇员前往卫生部批准的诊所或单位进行冠病检测,并先垫付检测费(RM150/员工)
  • 浏览 prihatin.perkeso.gov.my  网站提出申请

*每名员工仅限一次检测。

延伸阅读:

老板请注意!PERKESO关怀筛检计划⚡申请步骤大公开!(内附申请表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