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B犯罪仍可接广告!首个为此发声的大马YouTuber「西西歪」发影片探讨:到底是厂商,网红还是网民出了问题?


最近大马网络热度最高的,非YBB莫属。

为什么YBB犯罪了仍然可以出现在大众眼前,利用网红、YouTuber、公众人物的身份继续圈公众的钱?

终于有YouTuber忍不住拍影片为此发声,认为YBB诈骗之后,不应该再当网红了。

目前身在台湾的大马YouTuber CCY也有关注这件事,但是他极之不认同的是,一个给公众带来负面影响的人,在被揭发诈骗后仍在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出现在荧幕前引导大众消费。

YBB在诈骗后名气不降反升,很多网民也感到很诧异,甚至有人丧气地说:“我干嘛还要那么努力上班工作,一个月才领RM2k-RM3k薪水,而YBB一天就可以赚RM10k-RM20k,这样公平吗?”

网络上也有另一种声音,希望大家可以给YBB一条生路,让她好好赚钱还钱。

的确,现在广大网民抱着看戏的心态去留意YBB的社交账号,但这也直接让YBB获得很多流量,一则Insta story竟然有600k人观看,但是一则Insta Story的收费仅RM1000,这在商家眼里绝对是超级便宜的一项推广投资。

虽然如此,西歪歪还是非常不赞同她做这件事,因为她已经犯了很严重的错误,而这个错误不是道歉就能解决的。当一个公众人物犯下如此大的错误时,是不应该再用这一份职业来赚钱了。

“即使你说是赚钱来还钱,也是不行的,你必须做其他工作来还钱。”

西西歪说,她大可以去做剪辑师、当别的YouTuber的企划人员也好,就是不能在萤幕面前,用这个形象(沉迷赌博、诈骗、偷窃等等)去赚钱。

为什么YBB这个已经毁掉的形象,却还是接到那么多工作?

他提到,厂商和合作的代言人形象是息息相关的,有正面形象的明星为品牌站台,消费者会对该品牌信心大增。YBB形象如此糟糕,为了不影响品牌的声誉,大多大厂商或中小型厂商都不会找她。

不过,现在这个时代有太多的小型企业家,他们不会介意形象,所以会找她。

他认为,这个现象非常危险,因为当所有小厂商都来找你了,等到他们不想再找你的时候,你就无法再通过这个管道获取收入,因此她更不应该用这样的形象去赚钱,应该要把形象慢慢转回来,但这需要付出很长的时间与很大的代价。

西西歪提到很重要的一点是,公众人物除了卖自己的创作才华以外,其实他们还卖“名誉”。他们凭什么只是拍个照,或者在镜头前说几句话就可以赚到比常人更多几倍的钱?这是因为他们在“卖”形象和名誉。

说到这里,他贴上了林依晨、小S和蔡康永在《康熙来了》聊到的话题。

蔡康永说道:

“其实我们没有值得人家花那么多钱请我们。”

“演一部电影就要三千万或一亿,人家给我们那么多钱,是把我们下半辈子的人生都买下来了。你接下来离婚、发胖或死掉,通通都要被报导,被议论。”

他举例,因为出轨形象毁掉的罗志祥和恺乐,在出事后已经在娱乐圈失去了非常非常多的工作,这就是他们需要付出的代价。

但在马来西亚,做错事却被可以大摇大摆地出现在大众眼前带货。他问道,“到底是厂商,网红,还是观众出了问题?如果没有观众去看她的话,厂商是不是就不会去找她了?”

还是,社会出了问题?

观看完整影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