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保护力远比风险高⚡JKJAV:60岁以上效果最明显,可预防入住ICU和死亡率高!


大马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指出,高龄人士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而引发血栓的风险,远远低于感染新冠肺炎而引发的死亡率。

图/medscape

大马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公布了大马分析数据,显示阿斯利康疫苗安全,以及对大多数的群体都有良好的结果。

其中,20至29岁的人士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只有1.58%的机率可避免因新冠肺炎而引发的死亡,并有1.9%引发血栓的风险;反之,80岁以上的人士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就有49.83%的机率可避免因新冠肺炎而引发的死亡,并且只有0.4%引发血栓的风险。

JKJAV强调,老年患者中因新冠肺炎引起的死亡率,较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而引发血栓的风险要高得多。

“60至69岁的可预防死亡比率,比40至49岁高出三倍。”

“每10万名40至49岁人士接种疫苗后引发的血栓案例,只有2.1宗;60至69岁之间,该风险减半至每10万人只有1宗案例;70至79岁之间,每10万人只有0.5宗案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