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风险最低!日本最新研究⚡AB型冠病患者引发重症几率最高!比其他血型高出1.6倍!


你什么血型呢?

根据日本最新研究指出,AB血型的冠病患者引发重症的风险最高,而O型风险最低!

示意图/shutterstock

《星洲日报》报道,由多名传染病、遗付统计学专家组成的日本“压制冠病特别工作小组”2020年5月在庆应大学教授金井隆典的号召下组成。这个小组日前提出最新研究,AB型的冠病患者重症化的风险比其他血型还高。

研究团队从日本100多个医疗机构收集3400名患者血液,并解析出遗传讯息。同时,他们也调查了其中440名未满65岁的冠病重症者以及2377名正常人,并发现O型 的冠病患者重症化的几率最低,A、B型是O型患者的1.2倍,AB型最高,是1.6倍。

示意图/The Edge Markets

根据了解,目前研究团队仍未分析出原因。他们说,造成重症化的原因不因是遗传讯息,肥胖、慢性病和变种病毒都会造成影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