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解释「不重启MCO1.0」的原因:是不想让人民受苦!政府预计MCO 3.0也能压平曲线!


此次的行动管制令(MCO 3.0)允许经济活动照跑,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解释,不重启MCO 1.0,是不想让人民受苦。

图/sinchew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无论政府落实什么样的行动管制令,都无法满足所有人,一定会被骂。

但他强调,政府实施MCO3.0不及MCO1.0时严格,是为了不影响人民的生活,也希望人民在生活与生计之间取得平衡。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从MCO 1.0吸取经验,当时限制人民出门及经济活动,导致人民生活艰难、小商家难以做生意,许多人失业。

他今日与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因此政府在MCO 2.0和3.0开放经济活动,只是限制社交活动和体育活动。

“如果我们禁止人民出门,试想一些住在组屋区的只有两间房,600平方尺,许多人在家里数个月是多么辛苦的生活。”

他说,当然,如果政府现在实施像MCO1.0的措施,当然可以较快速的压平曲线,不过,这不意味著MCO2.0或MCO3.0的形式,就不能压平曲线。

政府预计MCO 3.0可以压平曲线,不过没有像MCO1.0那么快,而且并不是2.0不成功,只是不够全面,因此这次的MCO允许开放经济领域,但是禁止社交和体育活动。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坦言,国内于1月13日落实的MCO 2.0,成功避免我国单日暴增2万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诺希山解释,政府落实行动管制令2.0是预防行动,否则我国单日会暴增5000或1万宗确诊病例。

依斯迈沙比里强调,政府要解决疫情的问题,同时也要解决经济的问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