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被列为【HIDE】的地方?快打开你的MySejahtera!需要连续10天回答问题,通报健康状态!


你有去过被列为HIDE的地点吗?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动态热点识别系统(HIDE)发挥作用,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将透过发送提醒,要求非密切接触者(Casual Contact)连续10天通报健康状态!

为了让当局掌握曾到访HIDE的民众的健康状态,MySejahtera会向这些民众发出通知,要求民众填写问卷。

如果你收到这个要求,代表你在最近曾与确诊者去过同一个地方,因此你的MySejahtera会通知你,你已被列为“非密切接触者”(Casual Contact),用户必须在“Things to do”一栏连续10天回答问题,以让系统获取你目前的健康状态。

问卷中会有3道问题,包括询问用户最近身体有没有出现症状,以及过去14天内有没有与确诊者接触。

用户必须诚实回答问题,确保所提交的资料是真实无误的。

被列为Casual Contact,我还可以出门吗?

别担心,MySejahtera只是提醒你,并不是强制你居家隔离,你依然可以如常上班/出门,同时也不会被要求进行新冠检测。

HIDE是什么?

政府早前通过卫生部危机及应对中心开发的预警系统动态热点识别系统(HIDE)大数据分析工具,通过人工智能来预先计算和识别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感染群,以便在形成感染群前,可取针对性预防措施。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指出,列出冠病疫情热点能实施早期的干预措施,让执法人员、店主和民众采取行动,避免新感染群的形成。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