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疫苗当选「世界最佳冠病疫苗」!中国疫苗完全没有入围!


哪一款疫苗是最好的?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已经超过一年的时间,随着疫苗于去年底陆续推出,世界多国目前持续进行疫苗接种作业程序,世界疫苗大会(WORLD VACCINE CONGRESS WASHINGTON-2021)将莫德纳疫苗(Moderna)选为世界最佳冠病疫苗,入围的疫苗之中,并未见到中国疫苗。

图/BBC

世界疫苗大会5月4至6日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沃尔特、华盛顿会议中心内举行在线会议,针对冠病疫情将莫德纳疫苗选为“世界最佳冠病疫苗。

世界疫苗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入围世界疫苗大会的冠病疫苗包含俄国卫星V(Sputnik V)、美国莫德纳生技(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生技(AZ)、辉瑞与BNT疫苗也皆入列,世界疫苗大会将莫德纳评选为冠病最佳疫苗,认为其优于其他生技公司生产的疫苗。

此外,根据大会资料,莫德纳疫苗也被评为“最佳疫苗新技术/新平台”,在其他竞争对手中胜出,不过主办单位并未提供相关评选数据与疫苗比较资料,因此公正性受到外界质疑。

然而,对于莫德纳疫苗被评选为最佳疫苗,俄国卫星V疫苗开发者金特斯堡(Alexander Gintsburg)不以为然,认为疫苗是如何被评价这点,明显是不透明的,他指出,莫德纳疫苗施打后死亡率很高,直言这是奇怪的选择,“不清楚世界疫苗大会基于什么理由或是基于什么‘特别的无偏见标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