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国安会SOP规定:MySejahtera显示“Low Risk”才可以进Mall或商店!


赶快打开手机,检查一下你的MySejahtera是什么Status!

如果不是Low Risk的话,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的SOP规定,你是不能进入任何商场/商店的!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国家安全理事会发布最新的行动管制令(MCO)标准作业程序(SOP)规定,只有“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显示“低风险”(low risk)者才能获准进入商场或商场外的商店。

图/seehua

业者一定要确保所有进出商店的人保持人身距离

业者必须注明人数限制,即店内同时间最高的到访人数,以避免人数过多而造成店内拥挤,无法保持人身距离的情况发生。

业者可以派发轮候号码给顾客,以有效地限制店内进出人数。

还有一点是,不管是老板、员工或顾客,都必须戴上口罩。

另外,更新版本的SOP指出,在没有其他人的公共场合,无论是户外或室内,不强制戴上口罩。

不强制佩戴口罩的场合(于2021年5月5日更新的国安会SOP)

1)只有家人的住所

2)独自一人或涉及家人的酒店房间或私人住宿

3)独自一人的工作空间

4)户外或室内的运动或休闲活动

5)只有家人的私家车内

6)没有其他人的户外或室内区域或公共场合

7)在没有其他人的公共场合用餐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