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11pm!大马迎来罕见的「超级粉红月亮」⚡比平常更大、更亮✨


今晚11点,马来西亚将迎来罕见的超级“粉红满月”!

根据香港太空馆及香港天文台资料,4月27日早上11时32分会出现「望Full Moon」(望满月),晚上11时22分则是「月球过近地点」(Moon at perigee),如果夜晚时天朗气清,大家抬头就可以看到「超级月亮」。

图/Facebook (Mornington Peninsula Incident Alert)

据悉,超级月亮是由美国占星家诺尔(Richard Noelle)在1979年发现的天文奇景,是指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

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因此满月发生时月亮离地球越近,人们看到的满月也就越大。之所以被称为「超级月亮」,是因为它看起来比平时要大15%左右,亮度提升30%,因此更加震撼。

为什么被称为「超级粉红月亮」呢?

4月的满月被称为「粉红月亮」( Pink Moon),其实是源自北美洲印第安人的浪漫说法,由于4月份是北美地区粉红色花朵盛开的季节,恰巧这个季节可以看到超级月亮现象,所以就将之取名为「粉红月亮」,而「粉红月亮」实际上看起来并不是真正的粉红色,而是略带淡橙色的。

图/Facebook (Ryan Bizzarro)

而马新社发布了,昨晚(也就是斋戒月第14夜)砂拉越Petra Jaya的州清真寺(Masjid Jamek Negeri Sarawak)上空的超级粉红月亮,非常亮眼夺目。

不过,这还不是满月,大马的第一个“超级粉红满月”将会在今晚11时形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