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晚上11点后才睡会毁掉身体「7个器官」⚠医师: 补眠再久都难弥补!


如果你是长期晚上11点以后睡觉,可要警惕了!

尽管“熬夜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但却无法阻挡现代人「熬夜」的生活习惯,有人因为工作繁忙,只能牺牲睡眠来加班,有人则是习惯熬夜滑手机、看电视等,不睡的理由百百种…… 但医师警告,若长期都在晚上11点后就寝,将会直接毁掉「7个部位」,其中包括皮肤、肝脏受损等,严重还恐增加罹癌风险!


图/xuehua

许多人认为,熬夜可以透过补眠补回来,真的吗?答案是:不能!

据《生命时报》采访医师报导,虽然晚上12点后才算深夜,但从内分泌方面来看,晚上11点后入睡就算熬夜。人体自我修复时间大都在清晨3点以前进行,因此晚上11点至清晨3点的睡眠品质相当关键,一旦错过了这段时间,补睡再长时间,都难弥补熬夜带来的伤害。

长期熬夜会毁掉人的7个器官:

1、皮肤受损

由于肌肤在晚上10至11点会进入保养状态,若长期熬夜会扰乱内分泌及神经系统,不仅会导致皮肤变干燥、弹性变差,皮肤还会变得暗淡无光,甚至疯狂长痘痘。

2、变超胖

人进入睡眠状态时,身体会分泌「瘦体素」,而长期熬夜会影响瘦体素分泌,不利脂肪分解。

3、记忆力衰退

熬夜的人因交感神经在夜晚还处于兴奋状态,因此一到了白天就变得疲惫,进而出现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难集中等状况,长期下来恐还会有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图/everydayhealth

4、心脏病风险高

长期日夜颠倒的人,不仅脾气会变差,连内脏也因为难得到充分调整,导致罹患心脏病机率提升。

5、肠胃危机

人体的胃黏膜上皮细胞约每2至3天就要更新1次,且大多在夜间进行修复,因此若晚睡又有吃宵夜习惯的人,恐会让肠胃无法休息;此外,宵夜长时间滞留在胃里,使得胃酸难以正常分泌,长时间下来易造成胃黏膜糜烂、溃疡等症状。

6、肝脏受损

晚上11点至隔天清晨3点是肝脏排毒最佳时间,这期间若未就寝,会造成肝脏血液相对不足,让受损细胞难修复,肝脏这个「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一旦受损,将会影响到整个人体。

7、增加罹癌风险

长期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滑,进而出现疲劳、精神不济、易感冒等症状,加上免疫力是人体抗癌的「天然屏障」,一旦免疫力降低,将会使癌症发病率高。且多项研究都显示,经常熬夜与乳腺癌、大肠癌等癌症有密切关系。

熬夜的危害比你想象的大很多!如果你爱你身边的人,一定要转发让他们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