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派钱⚡发放RM600雨季援助金!首相慕尤丁:逾23万人受惠!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政府为橡胶小园主和割胶工友提供雨季援助金(Bantuan Musim Tengkujuh,BMT 2021),将有23万2319人从中受惠,每人将获得RM600,分别在今年12月及明年1月发出。

RM600雨季援助金将会分两次发放

2021年12月:RM300

2022年1月:RM300

他说,橡胶小园主是我国的橡胶工业支柱,因考虑到他们的困境,政府决定再次发放雨季援助金,这项援助金的拨款总额达6990万令吉。

另一方面,慕尤丁说,政府今年通过乡区发展部及橡胶小园主发展局,扩大橡胶重新种植援助范围,协助小园主提高收入。

他指出,小园主可以在面积最小0.1公顷至最大5公顷的空地或非橡胶种植园申请种植橡胶,希望借由此措施提高橡胶种植面积至110万公顷和减少荒废地。

另外,政府也推出乳胶奖掖计划,即提供农业投入、管理园地及聘雇割胶工友每公顷津贴RM500。

“该计划是为了鼓励小园主生产乳胶,这相比起生产橡胶碎屑,将增加30%的收入。”

另外,他也提到,为了解决油棕业因疫情缺乏熟练员工问题,联邦土地统一及复兴局在去年9月透过本地人力资源收割员计划,提供2500就业机会,同时培训200人收割油棕果技能。

他说,上述就业机会也开放给那些在疫情下失去收入的人士,以及行为良好假释犯(ODP),帮助他们开始新生活并取得成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