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市集依旧人山人海?防长:若民众再不听话违反SOP⚡不排除缩短或取消!


根据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在今日记者会警告,若民众再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政府不排除会缩短甚至取消斋戒月或开斋节市集。

他说,他已看过数个视频,清楚显示民众在市集里违反了防疫SOP。

不遵守营业时间可罚款1万

早前吉兰丹哥打峇鲁一名汉堡小贩周日晚上因在行动管制令期间超时营业,遭警方取缔及开出5万令吉罚单。

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指出,政府修改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第342法令),若业主不遵守营业时间,最高罚款是1万令吉罚款。

他在文告说,政府已在342法令下,制定罚款额和罚 款折扣的指南,供执法当局参考。 

他说,违规者若在7天内缴付罚款,可享有50%折扣;若在14天内缴付罚款,则可获25%折扣。

同时,他强调,当局向违反者开罚主要是让业者吸取教训,以便商家及人民齐心对抗冠病疫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