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更换身份证上的地址⚡可以出示这9种文件证明!


如果你搬家了、嫁人了、定居在另外一个城市了等等,大家一定要记得去更换身份证(MyKad)上的地址。

政府已经宣布,从2019年5月2日开始申请更改身份证上的地址,需要附上证明文件如水电费单或门牌税收据。此举是为了防止身份证上出现不实资料的问题,也避免再发生50人甚至100人住在同一屋檐下的现象。

根据JPN的网站显示,想要更换地址除了出示水电单,你还可提供以下这些文件证明(其中一个就可以了):

  1. 电单 Bil elektrik
  2. 水单 bil air
  3. 污水处理费 bil pembentungan
  4. 门牌税收据 cukai pintu
  5. cukai taksiran
  6. borang taksiran cukai pendapatan
  7. 买卖房屋合约 perjanjian jual beli rumah 
  8. 租屋合约/单据 perjanjian atau resit sewa rumah
  9. 村长、屋主或当地国会议员的确认信函

身份证上不实的资料,也影响各政府部份及机构的工作,警方在寻找特定人士的时候,也面对困难。

此外,这项措施也可以防止幽灵选民。根据目前马来西亚的选举委员会的法令,选民的投票地点将依照选民身份证上的地址而定。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JPN官网 https://www.jpn.gov.my/my/

相关文章:

学起来!教你如何获取MyKad TNG的「Card Serial No」⚡进行网上注册!

记得收好你的IC!不见大马卡第3次⚡除了要给RM1010的遗失罚款,还要被国民登记局调查!

请注意!出门没有带身份证⚡罚款RM20,000+坐牢3年!大家记得一定要带IC出门~

注意!JPN宣布MCO 2.0期间⚡12岁儿童可延迟更换大马卡!不需缴付额外手续费!

大马身份证12组数字隐藏的含义!不只是生日和性别⚡竟然还有这种意义与用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