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收好你的IC!不见大马卡第3次⚡除了要给RM1010的遗失罚款,还要被国民登记局调查!


身份证/大马卡对我们非常非常重要,无论是上学、工作,还是结婚、离婚,享受福利等等都需要用到身份证。 可以说,没有身份证,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不能办理,所以身份证一定要好好保管。

相反的如果遗失了身份证,就一定要赶快去补领。一次两次没关系,但遗失第三次除了要付高达RM1000手续费,也会受到国民局调查。

该局今日在面子书上载遗失大马卡的罚款说明,指首次遗失的罚款是100令吉,第二次300令吉,第三次和以上罚款1000令吉。

该局指出,每次申请补发大马卡的手续费为10令吉,意味第一次遗失大马卡共付110令吉,第二次310令吉,第三次和以上付1010令吉。

该局说,第二次遗失大马卡需要向警方报案,第三次和以上遗失大马卡将受到国民登记局调查。

“要了解进一步详情,民众可拨打该局热线03-88807077或浏览官网www.jpn.gov.my。”

槟城警方之前指出,民众遗失大马卡为了避免遭罚款,故意报假案,80%报假案的理由是避免重办大马卡被罚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