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派”定心丸“⚡政府无意再MCO 3.0!最多只会落实针对性行动管制令!


《星洲日报》报导,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政府无意再落实另一轮行动管制令(MCO),而只会在特定的疫情“重灾区”实施针对性的行动管制令。

他今天在国际贸易及工业部举办的对话会上致辞时指出,目前的确诊病例中,有高达83%来自制造业,这数字在让人感到担忧之余,也凸显病例源自工人宿舍,而不是工作场所或生产线。

“因此,我们必须集中资源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回应,以确保迅速减少病例。而在这方面,私营部门的作用不可或缺。

“只有在确保阻断疫情的情况下,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业务中断,并实现经济的可持续性。”

他也敦促各行业,确保在工作场所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并与政府合作遵守1990年工人宿舍及设施最低标准(2019年修正)法令(446法令)。

“请继续提供安全和有益的设施,以确保工人的住所不会出现拥挤的情况并增强卫生条件,从而有助于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