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异,20岁长姐养不起3个弟妹⚡跳河求死!手上布满大大小小的自残划痕


父母去哪儿了?会生不会养,两人仍活生生的活着,却把养孩子的重担丢给大女儿?

3月23日, 9.33am,中国杭州东新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报警电话:“我在西联桥走路,有一个女的跳河了!已经晕在水里了……”接警后,民警邱昌明立即带着辅警火速赶往现场。

据了解,这名跳河轻生的女生是来自云南的20岁小刘。幸运的是,她在民警和热心市民及时伸出援手后获救。

▲轻生女子在河面上漂浮着。图片来源: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图/搜狐

根据搜狐报导,当地媒体了解到,小刘父母离异,她十几岁就出来打工养活三个弟妹,不堪忍受生活压力,曾多次试图自杀。

那一天,她再次想不开,走到河边一跃而下,接获通报的邱警官和同行的辅警随即下水,幸好女子所在的位置靠近岸边,在群众的帮助下,二人连拉带拽终于将女子成功救了上来。医务人员赶到后,邱警官跟随救护车一同前往医院,所幸救援及时,经初步检查,该女子并无大碍。

▲图/搜狐

经了解,该女子姓刘,是云南人,今年二十岁。小刘告诉邱警官,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家里还有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她一个人的肩膀,她十几岁就从家乡出来杭州打工养活弟弟妹妹。这次想不开也是因为生活压力太大了。

▲邱警官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当时救人心切,爬上跨栏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又忍痛迅速站了起来冲向河边救人。(图/搜狐
▲邱警官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当时救人心切,爬上跨栏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又忍痛迅速站了起来冲向河边救人。(图/搜狐

“其实我已经不止一次想过自杀了……”小刘一边哭着一边将双手拿出来给邱警官看,两只手腕上有数十道割痕。

邱警官看到小刘的遭遇心疼不已,一边安慰着她一边鼓励她要珍惜生命。“家里困难,只要你去想办法,按照你的能力去赚到相应的钱,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好不好?不要轻易的把自己的生命不当回事,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一定要珍惜……”在邱警官的“老父亲”式劝导下,小刘慢慢平静下来,也放弃了轻生念头。

▲图/搜狐

后来,她答应邱警官,会好好珍惜生命,并对邱警官表示感谢。目前,小刘的舅舅已将女孩接走。

女孩的经历让人心疼,不少网友都发出感慨,质问女孩的父母到底在哪里,为何可以生了4个孩子,离婚就拍拍屁股不养了。女孩也只有20岁,她从10多岁开始就承担弟妹的生活重担,到底要把孩子逼到怎样一个绝境,父母才会醒悟。

▲图/搜狐

也有网民表示,“她太难了”;“奉劝各位准父母,不准备养或担不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就不要生,射在墙壁就好”;“希望当地机构和法律援助介入,惩戒这种父母”

▲图/搜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