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插队接种疫苗!虚报假资料⚡被发现者可以被“赶回家”!


大马接种新冠疫苗计划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第一批前线人员已经陆陆续续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计划。如今政府接下来即将展开第二批乐龄及高风险群组的接种计划。

为此,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指出,人民在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登记接种新冠疫苗时,务必要诚实报告健康情况,否则若被发现造假,可被接种中心劝回。

根据中国报报道,民众在MySejahtera登记接种疫苗时,只需在“是否有任何疾病史”的问题回答“是”或“不是”,无需提供任何患病证明,引发是否会存在有心人士插队的隐忧。

凯里今日在记者会上受询时指出,政府只能仰赖人民在登记时诚实作答,但若在接种中心发现民众造假,当局仍可拒绝为相关人士接种疫苗。

“所以我请大家诚实一点,如果我们发现年轻人(冒充)登记为年长者前来接种疫苗,我们显然可拒绝为他们注射疫苗。

“在接种中心谘询医生时,也必须坦诚相告(是否有疾病史),因为可能出现副作用;若你没有慢性疾病,也可能会被医生发现,若民众撒谎指患有慢性心脏疾病或高血压,被医生发现,我们可劝回。”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