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欲很强⚡ MUJI标注「我用新疆棉 」防被中国抵制潮“烧”到!


H&M抵制新疆棉花,在中国引起强烈争议,遭网友批评及抵制。有中国网友深挖“切割新疆棉花”的还有NIKE、MUJI、 UNIQLO等深受民众喜欢的品牌。不过,MUJI中国总部今(25)日迅速澄清,“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网友也发现,MUJI在中国网路商店使用新疆棉的衣物,都在最前端明显标注了新疆棉,网友也笑称“求生慾相当旺盛了”。

日本品牌「无印良品」的中国总部则是接受《环球时报》访问,表示「我们并没有抵制新疆棉,而且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无论是中国,还是印度、土耳其,该公司从世界各地採购优质棉花。」

图/weibo
图/nikkei

贴文一出,中国网友纷纷表示,「强烈的求生慾」、「把危机变为契机」、「我还专门拿出之前买的MUJI衣服看了下,他们确实早就标注了使用新疆棉」、「印像中MUJI一直都是标注的新疆棉」。另外,一名UNIQLO忠实顾客则说,之前UNIQLO的衣服会标注新疆棉,从去年底左右就去除了新疆标签。对此,UNIQLO目前尚未回应。

针对此风波,中国官媒接连发声,《人民日报》更批评多个国际品牌同新疆棉花“切割”,被“点名”的包括Burberry、Adidas、Nike和New Balance,并指中国网友认为,中国市场不欢迎恶意中伤者。

图/weibo

曾与H&M合作过的艺人黄轩、宋茜等人,在昨日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已与H&M无合作关系,火速切割。另一国际品牌NIKE,有合作关系的艺人王一博与谭松韵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一切与NIKE的合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