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政府诊所有「免费戒烟服务」!3个月就能帮你戒掉!只需付RM1登记费而已!


烟不离手的烟民,觉得自己这辈子再也戒不掉香烟了?

图/网络

先别灰心!原来政府有提供免费戒烟服务!你只需要付RM1登记费,接下来的每次复诊和取药都是免费的哦!

我国放眼2045年成为无烟国,为达成这个目标,政府除了强制扩大禁烟范围外,也呼吁烟民透过政府诊所提供的免费戒烟服务,把烟瘾彻底戒掉!

想要戒烟的烟民,可根据以下步骤获得政府提供的免费服务:

1. 到任何一间政府诊所/政府医院登记

2. 登记费为RM1

3. 此后每次复诊和药物皆无需付款

4. 接受戒烟疗程

图/Berita Harian

如何帮助戒烟?

❤提供心理辅

测试烟癮水平

❤尼古丁顶替疗法

❤给予合適戒烟药物

图/KKM

戒烟疗程需要多长时间?

据悉,一个戒烟疗程一般只需要3个月就能成功戒掉,但是主要还是看烟民戒烟的意志。

烟民接受戒烟服务是有复诊的必要性,因为每次复诊,烟民需与医疗师对话及进行烟气分析仪测试,以检验烟民体内的烟气含量,让医疗师掌握烟民的心理状态及戒烟进展。

此外,药剂师在开药时,也会胥视烟民的身体状况及烟瘾水平,决定是否适合给予烟民含尼古丁份量的药物,帮助戒烟。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朋友需要这项服务,欢迎到附近的Klinik 1 Malaysia官网或直接去政府诊所询问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