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给家人了解!大马官方发布『接种疫苗中文海报』⚡详细解释接种风险, 禁忌及资格等!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在一年后,大马人民终于等来了疫苗接种计划。我国于2月24日开始为前线人员接种疫苗,至于民众也会在未来陆续接受接种。

为了让我国华人更明白疫苗有关的需知事项,大马冠病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发布中文海报,详细讲解接种疫苗所需知道的事情,包括谁应该接种新冠疫苗、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高危人群,及疫苗接种的禁忌等。

根据中国报报道,海报中指出,合并症人士如果被感染,患上严重冠病病毒的风险较高,因此,这些合并症患者应该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免受严重感染。

海报解释,合并症指同时患有两种或以上不相关疾病的人。

海报也强调,患有特定疾病的人士都被列为高危人群,因此将获得优先接种疫苗,这些疾病包括糖尿病(1型或2型)、肥胖、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心脏病、肺部疾病、癌症(已完成治疗,且病情稳定)、妊娠合并症(14至33周之间)、慢性肾脏病(3至5期,正在接受透视治疗)。

另外,海报提到,严重过敏、对其他疫苗、药物或其他物质过敏的人士,则不适合接种疫苗。

“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过敏反应的人员,也不应再进行第二次接种。”

相关海报:

查看更多:

KKM公布!9个严重疾病患者⚡可以先接种疫苗!请马上去登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