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选正日!2021年清明节扫墓吉日表⚡这些日子去祭拜最吉利!


随着国内的疫情趋缓,大部分的商业活动已经恢复。由于清明节将近,大马华裔都非常希望今年能去扫墓,祭拜先人。

目前政府还未公布清明扫墓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但不少墓园如:富贵山庄、广东义山等都自己发布该园的SOP。

清明节祭祖,主要是缅怀祖先,并向祖先祈福,希望祖先荫庇子孙,为子孙解决难题。由于祭祖意义重大,很多人都会不辞劳苦的回乡扫墓。除了要遵守SOP,扫墓也要选对吉日。

示意图/Xtra

根据鲍一凡风水师所发出的资料显示,清明节前后的14天都可以上山祭祖,不过新坟第1年的扫墓时间必须选在清明节正日之前、新坟第2年的扫墓时间必须选在清明节正日当天、新坟第3年的扫墓时间必须选在清明节正日之后。坟墓下葬超过3年便属于旧坟,无论是在清明节之前、之后或正日当天扫墓都没问题。

而扫墓最推荐的时辰为早上7点至晚上7点。

另外衣着方面,不宜一身红或一身黑,建议穿蓝色、灰色、白色、绿色、黄色、褐色或浅色系的衣服。

以下是鲍一凡风水师所整理的《2021年清明节扫墓吉日表》,大家可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一家大小的吉日上山祭祖,就不一定要选在清明节正日当天。

以上资料源自鲍一凡风水师Facebook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