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是离婚催化剂❓马六甲MCO期间「离婚率」飙升,原因竟包括不满另一半迟煮饭没冲凉❗❓


MCO成为了夫妻离婚的催化剂?马六甲行动管制令1.0及2.0期间,离婚案飙升了50%!当中离婚原因竟包括妻子迟煮饭、丈夫没洗澡等等!?

据《星洲日报》报道,甲州伊斯兰法庭首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里表示,夫妻离婚原因千奇百怪,包括了一些琐碎理由如妻子慢煮饭、丈夫没冲凉,在社交媒体抱怨妻子或丈夫的不是,或让孩子经常挨饿等,但最主要原因还是离不开“钱”的问题,不外乎家庭收入减少或夫妻双双失业,也是导致离婚的导火线。

“刚开始时可能没什么,还以为能够促进夫妻的关系,但日子久了,行管令进入第4至第5周时,家庭财务状况出现问题,随即导致夫妻许多磨擦,成为离婚导火线。”

他说,该庭处理的离婚案在去年6至9月的MCO 1.0期间就有上升趋势;今年1及2月的MCO 2.0,离婚案上升50%,达到231宗。其中,B40群的离婚案占了40%,而年龄介于21至40岁的专业人士如公务员及私人界员工占了30%。

“若行管令或有条件行管令延长,导致经济无法运转,极有可能导致离婚案继续上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