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拿CCRIS+CTOS信用评级报告!看看自己的信用,会影响买家+买车哦!


当你需要向银行申请信用卡、个人贷款、车贷、房贷等财务事项时,银行都会先参考申请者的CCRIS或CTOS报告。

CCRIS是国家银行所整理的信用评级报告,而CTOS是由信贷情报服务私人有限公司所提供的信用评级报告。

现在大家可以通过上网直接拿到CCRIS或是CTOS信用评估报告,如果你需要那就跟着以下的方法向有关当局申请吧!

上网索取CCRIS报告的4个步骤

步骤1:浏览 https://www.bnm.gov.my/index.php?rp=ccrisform,下载申请表格

步骤2:填妥表格,准备好相关文件

  • 身份证副本(正面和背面)
  • 2份辅助文件(驾照、水电费账单、Bank Account Statement、EPF Statement、Credit Card Statement等)

步骤3: 浏览 https://telelink.bnm.gov.my/

步骤4:填好个人基本资料,上载申请表格和所需文件

查询是否被列入CTOS黑名单:

步骤1:浏览 https://ctosid.ctos.com.my/ctosid_new/SimpleRegister

步骤2:填上身份证号码,点击Next。

步骤3:填妥个人资料如电邮、电话号码和账号密码等详情。

步骤4:点击【Submit】,并等待结果就可获得User ID了。

步骤5:登录CTOS户口,并选择购买自己的CTOS报告。CTOS报告的收费是大约RM25++。

图来自:compareher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