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分辨i-Sinar3种状态⚡要“这样”才算申请成功!否则要从3月8日起「重新申请」过!


有申请i-Sinar的人请注意!

根据i-Sinar官网,从3月8日起,申请i-Sinar的资格已被改良,该局将这项申请开放给所有55岁以下的KWSP会员(包括非大马公民的公积金局会员),提领金额视户头余额而定。

在新的条件之下,不再需要是“收入减少”的人才可申请i-Sinar。好消息是,现在无需提交任何证明文件,该局将会根据资格来处理申请。

你可以到https://isinar.kwsp.gov.my/检查申请状态

以下分为3种申请状态(STATUS)

– Sedang Diproses 正在处理中

收到这个状态的会员,无需再重新申请,申请已经在处理当中,请耐心等候

– Muat Naik Dokumen Sokongan 上载证明文件

收到这个状态的会员,无需上载证明文件,因为申请会根据资格来处理

– Tidak Berjaya 不成功

收到这个状态的会员,代表你的申请不成功,会员必须于3月8日起重新提交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6月30日(不排除会延长,请留意最新消息)

申请网站:https://isinar.kwsp.gov.my/

为了让申请过程更顺利,建议会员到KWSP分行或KWSP Kiosk注册手提电话号码,并通过i-Akaun应用程序(App)或门户更新个人信息。

请确定你提供的银行户口是活跃状态(Aktif),必须是自己的户口,而不是联名户口或公司户口。

申请提款i-Lestari的会员,也可以申请i-Sinar

如果会员已经申请提款i-Lestari,包括正在接收i-Lestari每月款项的人,同样还是可以申请i-Sinar。

可提款总额保持不变

第一户头存款少于RM100,000者:只能提出最高RM10,000(分为6个月提款,首次可拿RM5000)

第一户头存款多于RM100,000者:可提款10%或最高RM60,000(分为6个月提款,首次可拿高达RM10,000)

KWSP在3月2日的声明中宣布,将分阶段批准2月25日之前提交的i-Sinar申请,并从3月2日开始发放款项。

新的申请将会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这段期间之后,会员可以开始检查申请状态及收款日期(Tarik bayaran)。

从2021年3月8日开始,会员也可以通过线上i-Sinar修改他们的申请资料,例如所要提取的款项、银行资料、地址、电话号码以及发放方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