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酱简单做!日本餐必吃【日式厚蛋烧/玉子烧】做法大公开!零难度⭐在家也能轻松吃到!


去寿司店一定要order肯定是玉子烧啦!有谁和小编一样呢?

图/搜狐

玉子烧,也称之为厚蛋烧,是日式便当、寿司中常见的配菜,制作时会使用四角形的玉子烧煎锅,以盐、日式酱油、味醂、清酒、砂糖调味,一般来说有两种口味,一种是带有淡淡盐味的咸煎蛋,一种是加入砂糖的甜煎蛋。

现在就叫你自己在家煮这超美味的玉子烧!简单又好吃!不用再馋着要去吃日本餐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材料:生鸡蛋 3颗、酱油1小匙、砂糖1小匙、鲣鱼粉 1/2小匙(没有可略过)、水 50ml

做法:

①首先把全部的材料一起搅拌

②准备平底锅(一般的圆形的平底锅也可以做,如果有专门做玉子烧的四方形的平底锅的话用这个就比较可以做漂亮的形状的玉子烧)

③开中火下沙拉油 要好好涂均匀喔^

④平底锅变热之后 把蛋汁分3~4次倒入平底锅裡煎,让蛋汁均匀流到平底锅全体

⑤煎到半熟后,从上面往内折(大概4次) 把蛋捲起来

⑥捲好后再下沙拉油涂在平底锅全体

⑦开始煎第二次 (鸡蛋的下面也要倒入蛋汁 所以要把鸡蛋拿起来倒入蛋汁)

⑧煎到半熟后,再把蛋捲起来(这个步骤再做两次就完成啦)

小贴士:

记得煎的时候一定要有耐性,慢慢的把蛋捲起来。有条件也可以加芝士片哦!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