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共卫生告诉你!美国Pfizer+中国Sinovac⚡哪里一款疫苗比较好!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近日在官方面子书指出,来自美国辉瑞Pfizer疫苗以及来自中国北京科兴生物Sinovac疫苗,他们之间的差别以及效果。

使用2家不同品牌的高档轿车,以打趣的方式来做比喻:

Pfizer – Tesla(电子轿车)

  • 新科技(mRNA)
  • 效果达94%
  • 价格便宜,但是现货很少就像PS5一样

Sinovac – Bentley(铅油轿车)

  • 旧科技,但是一直在进步(从以往的实例就能证实)
  • 效果达91.25%(可是WHO表示直达50%)
  • 价格比Pfizer稍微贵一点,但是可以大量拿货

Pfizer和Sinovac的共同点:

  • 安全性同样好
  • 保护大家避免感染上COVID-19

大马已经从2月24日开始展开接种疫苗行动,一共分为三个阶段:

  • 第一阶段疫苗接种(2月-4月):前线人员
  • 第二阶段疫苗接种(4月-8月):高风险群体(乐龄人士、OKU、身患慢性疾病者)
  • 第三阶段疫苗接种(5月-2022年2月):年满18岁以上的成年人

目前,MySejahtera App已经开放让民众登记接种疫苗,如果你还没有登记,记得马上拿起手机登记。此外,3月份MySejahtera App也会加入帮家人登记的新功能。

此外,登记接种疫苗除了通过MySejahtera App,还有4种方式,请大家等待更多官方消息。

注意!任何申请接种者,在接到预约和通知后,不能无故缺席接种疫苗,一旦缺席或将被对付!

相关新闻:

MySejahtera开放登记!只要按3下就搞定⚡MySejahtera【登记接种疫苗】超级简单!爸爸妈妈也能自己完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