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首日家长先破功!孩子严守SOP上学⚡家长校门口争先恐后接孩子放学


学生恢复上课,引起部分家长怨声四起,批评疫下高风险时期,理应不该开放学校。岂料,在小学开课首日,学生皆在老师的帮助下,严守SOP返回校园上课。

直到放学时间,有网友分享家长却没遵守安全人身距离,全挤在校门口等接孩子!

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网友在文良港分享交流区的面子书专页上,分享一张家长聚集在某学校门口外,举着牌子等待孩子放学的照片,从照片中显示,家长们并没保持人身距离,群聚在门口前等待孩子,甚有者将口罩置于下巴,引发安全隐忧,引起网民讨伐:“说好的SOP呢?”

▲文良港南益华小校门外出现大批等待接送孩子的家长,期间有家长高举字牌,惟却没有保持人身距离,甚有者将口罩置于下巴,引发安全隐忧。(取自网络)

该名网友发文指出,虽然了解父母对孩子的关心与担忧,但倘若家长都不自律,将导致孩子的生命与健康暴露在危险之中,借此警惕家长严谨遵守SOP。

经了解,该校是位于文良港的南益华小,该校朱袖瑂接受《中国报》电访时指出,校方竭尽所能,在校园内严谨实施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以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受到保障,岂料在校外的大人们,却没保持自律,令他们倍感无奈。

她说,校方已事先通知所有家长,在放学时段必须准备写下孩子姓名的牌子,方便老师召唤学生,借此加快家长接送孩子的速度,但仍有家长未能配合,但看见学生放学便激动冲上前,才会引发“人潮汹涌”的场面。

“其实,校方已做好安排,如透过开放3个门口(每个门口都有保持距离)让家长接送孩子,舒缓人流,然而,当家长看到孩子便兴奋不已,顿时忘了遵守SOP,尽管我当时透过广播要求他们保持人身距离,也于事无补。”

校长呼吁家长自律

学校老师也陷入两难状况,一方面老师必须确保把学生安全交到家长手里,另一方面必须让学生遵守SOP,维持学生的个人身距,完全无暇顾虑家长的SOP。

因此校长也无奈地提醒家长,既然都已是成年人,理应自动自发,保持自律,切勿争先恐后。

“教师们严谨遵守SOP,确保校内情况受到控制,难道除了要照顾孩子,还得分身来教育学生的家长吗?希望家长日后严谨遵从标准作业程序,切勿争先恐后,好让学校内的学生与交通尽快疏散。”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