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高派钱金额!儿童援助金BKK⚡一家庭最高每月可拿RM1000!内附申请方法~


家长们请注意!儿童援助金(Bantuan Kanak-kanak)金额提高了!

妇女部部长Datuk Seri Rina binti Mohd Harun宣布大马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将提高【儿童援助计划2021(BKK)】的援助金金额!

图/harianpost

一起来看看儿童援助金一共可拿多少钱,以及申请方法与条件吧!

儿童援助金金额:

  1. 7岁-18岁:每人每月可获RM150
  2. 6岁或以下:每人每月可获RM200
  3. 一个家庭最多可获RM1000

申请儿童援助金的条件: 

  1. 居住在马来西亚的大马公民
  2. 家长或监护人收入不可超过大马贫穷线(Pendapatan Garis Kemiskinan)
  3. 孩子年龄为18岁或以下
  4. 其它条件(马来西亚福利局将考虑此项条件)

儿童援助金申请方法:

步骤 1:浏览官网 http://ebantuanjkm.jkm.gov.my/

步骤 2:点击【Daftar Permohonan Atas Talian】,再点击【Daftar Permohonan】

步骤 3:选择【州属】及输入【最新身份证号码】,点击【Daftar】

步骤 4:依序填上资料

步骤 5:网上申请后的14天内,前往靠近的福利办局

前往福利局时一定要带的文件:

  1. 申请人身份证副本
  2. 一起生活的家庭成员身份证副本
  3. OKU卡 / OKU临时登记单副本(如果是OKU类别)
  4. 薪水单 (打工)/ 收入证明副本(自雇人士)
  5. 水费单 / 电费单 / 电话单 / Astro账单(任何一个即可)
  6. 医院或诊所的证明信件(如果是OKU tidak bekerja/ terlantar/kronik/alat tiruan)

对于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或其他疑问,可以联络马来西亚福利局(03-80008000)或直接前往附近的马来西亚福利局行政所询问。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