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SOP⚡一辆车可以坐几个人去吃团圆饭?国安会:2个,包括小孩!


农历新年SOP更新了又更新,政府允许方圆10KM内可以与最多15名家庭成员一起吃团圆饭后,许多民众有了一辆车可以坐几个人的疑虑,对此,国安会回应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安会对于农历新年的车载人数作出回复:“最多2人共车,包括小孩。”

据国安会热线的一名官员说,由于受标准作业程序(SOP)限制,即使前往亲戚家途中没有通过路障,也不建议一辆车载超过2人,避免被执法单位开罚单。

“目前还是最多2个人共车,包括小孩子。”

当记者问到,如果一个家庭有6名成员,要去附近婆婆家吃团圆饭,这名官员回答:“一辆车还是只能2个人。”

也就等于,这个家庭可能需要分别乘坐3辆车到婆婆家。

官员也促请民众不要到亲友家拜年,并鼓励大家善用视讯软件线上拜年。

至于是否可到10公里外的神庙拜拜,国安会官员也提醒,目前的SOP是禁止人民跨州跨县,所以民众只能到10公里內的庙宇拜年。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