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SOP“讲肖话”?大马著名新闻主播叶剑锋PO文⚡COVID-19不是年兽!


昨日政府发布有关2021农历新年SOP,相关条例出炉后惹来民众不满,网上看到满满的负评,怨声四起!就连友族同胞都大吐槽有关SOP。

大马著名主持人叶剑锋也在其Facebook上PO文表示,“很多人本来就为了防疫不打算回家团圆,但出台的所谓新年SOP反而激起了民怨。好的出发点,一定要找到对的实践立足点,否则只会成为一场廉价公演。”

叶剑锋原文:

“今年没有団圆饭,只有家常便饭。”

——其实从去年3月开始,很多人每天都在家吃“团圆饭”。

“我们本来都是住同一屋檐下,同桌吃饭,只是菜肴不一样。”

——如果饭桌也要隔一个空位打个“X”,那才叫“我们不一样”。

“MCO期间我每天去我哥家吃饭,就年三十晚不可以同屋吃饭。”

——今年要不要提早一天吃团圆饭?

“安啦,跟不住在一起的家人约好去附近Pasar Malam吃团圆饭也很幸福。”

——记得,要自备桌子椅子,还有消毒。

很多人本来就为了防疫不打算回家团圆,但出台的所谓新年SOP反而激起了民怨。好的出发点,一定要找到对的实践立足点,否则只会成为一场廉价公演。

Doing the right thing is always the right thing. But make sure we do it right.

#不管政策会否U转

#时刻自律防疫的心不变

#COVID19不是年兽

#不会在新年才出现

▼相关贴文:

以下为有关政府发布的农历新年SOP(日期已修正至2月11日[除夕夜]&2月12日[大年初一]),当中列明人民可以在除夕和初一当天庆祝农历新年,但仅限于同住在一屋檐下家人。

仅同住家人可以吃团圆饭和互相拜访。

相关条例惹民众炮轰,“平时都会去住在附近的父母家吃饭,反而农历新年却不可以。”;“如此无理头的条例,真的是有认真讨论设定的吗?”;“不如去夜市拜年算了”……

▼政府发布的SOP: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