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CO 2.0+CMCO+RMCO⚡这些情况允许跨州+跨县!一定要获得通行证!


全马行管令大更动,仅有4州区继续MCO 2.0(吉隆坡、雪兰莪、柔佛和槟城),11个州区从2月19日开始落实CMCO,而玻璃市则是落实RMCO。

此外,全马不再限制10km的局限,汽车人数不再受限制,而餐厅堂食也能依据桌子大小而坐。目前MCO 2.0以及CMCO地区依然严禁把关跨州+跨县!RMCO地区则允许跨县,但由于玻璃市没有县市,因此玻璃市民众可自由来去,但不能跨州!

什么情况下能够跨州+跨县呢?马上告诉你:

1. 周末夫妻见面(必须获得警方通行证)

2. 面临主要考试如大马教育文凭SPM、SVM、SKM、STPM、STAM和DVM (2020 & 2021)的考生,可以跨区返校。

3. 上班 (每日来回,需要出示工作信/警方通行证)

4. 去医院(必须出示医生证明纸)

5. 如果要获得医药服务(Klinik或医药房)

6. 紧急事件(例如:家人逝世或天灾,可获得警方通行证)

7. 任何非政府组织(NGO),欲跨州前往水灾地区赈灾是可以的,但必须事前向警方申请

8. 商业车辆(不用向交通部获取批准信,只需出示雇主的证明函)

9. 父母送小孩去上课(全马在教育部下注册的私人幼儿园全面获准运行,共车不限人数)

10. 州议员及国会议员是被允许在行管令期间,因官方活动或巡视选区而跨州及跨县

11. CMCO地区所有与经济领域、生意和工厂有关的车辆可以如常运作,包括跨州和跨县

根据MKN于2月19日最新整理的SOP显x示,老师或是考生允许跨州或是跨县,但是由于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在2月19日直播中全国中小学将在3月1日开始返校上课,我们就静待MKN最新的SOP,让所有老师以及学生几时能够跨州/县,返校开学把!

相关新闻:

全国SOP大松动⚡一次看明白可以做+不可以做的事!不要白白给RM1000罚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